篩選

國手黃瀞萱力求永信首冠 泰安國小球技獨霸屏東縣

作者:編輯部 ‧ 2016年09月25日 22:58
社女組東山好樂晴主力球員黃瀞萱(中) 奮力攻擊為球隊爭取佳績。(永信盃提供)
社女組東山好樂晴主力球員黃瀞萱(中) 奮力攻擊為球隊爭取佳績。(永信盃提供)
【永信盃新聞稿】永信杯排球賽進入第二天,不只推廣全齡賽事,由永信藥品員工組成的排球社,每年均報隊參賽,廣邀全民響應賺健康。永信杯賽事隊伍組成多元,除了傳統以學藉為主體的隊伍,近年在社會組業餘隊伍也有顯著成長,象徵永信杯不只是菁英競技發展的杯賽,更推展為全民運動。永信藥品李芳裕董事長表示:「永信杯除了是排球老前輩、新秀切磋聯誼的舞台,更是培育國家菁英選手的搖籃,永信藥品除了推廣排球運動之外,更關注台灣民眾的健康。」

今日下午社女組重點賽事由「東山好樂晴」對戰「積穗」,東山的開局表現不穩定,但比賽後半段仍靠著青女國家代表隊選手黃瀞萱及隊長陳姿云適時的戰略調整及展現優異攔網技巧,技壓對手以2比0拿下預賽第2勝,晉級決賽。舉球員陳姿云表示:「這是我第七次參加永信杯,卻是第一次跨組參加社會組,更是第一次帶著學妹出賽,難免會感到緊張,但仍會努力讓自己冷靜以求好表現。」中間手黃瀞萱則表示:「我有參加永信杯八年的資歷,以前國小組是在紅土球場比賽,現在紅土球場變少,但在場上滑接防守仍是我跟同學們的共同回憶。」自我要求高的黃瀞萱只給自己比賽打70分,黃瀞萱說:「這一場比賽的對手都是強敵勁旅,雖然我打過8年,但很希望自己的永信杯首冠可以在今年出現。」

來自屏東縣的泰安國小女排,輝煌戰績獨霸全縣,以縣內優異的比賽成績,首度挑戰競爭更激烈的永信杯賽事。泰安國小教務主任高景志表示:「泰安是典型的偏鄉國小資源缺乏,孩子普遍來自低收入戶、單親、弱勢家庭,儘管家中父母、祖父母多是過去在學校就很喜歡打排球,回家會陪孩子練習也全力支持,學校還是沒有足夠的經費讓隊伍到台中參賽,今年籌資總算能為孩子出賽圓夢」。排球隊學生不僅課餘精進球技,一年級到三年級皆曾是「森巴鼓隊」成員,到外縣市表演創下口碑。今日對戰惠文國小表現令人驚艷,比分以25比14、25比7,直落二技壓惠文順利晉級。

永信杯為鼓勵參與球員、現場觀眾多走動賺健康,規劃「HAC賺健康大挑戰」結合排球運動遊戲元素,藉由闖關過程提升包含專注力、肌耐力、敏捷力、判決力、爆發力、平衡力等「六力」,活動開始1天半己超過1,000人次參加闖關,其中「空中飛人大挑戰」,特別邀請網路知名排球插畫家眼鏡王設計,於攤位擺放刻有高度的指標版,讓參加遊戲的選手及民眾現場測試自己的跳躍高度,展現爆發力。每年舉辦的永信杯寫生比賽今年開放報名4小時立即額滿,隨處可見排球小畫家在永信運動公園的各處寫生,從幼稚園到國中生各自發揮繪畫功力,畫出場上球員的拼勁及場邊加油團的熱情,為永信杯球賽盛事留下絢麗紀錄。

明日重點賽事為社會男、女子組決賽賽程,下午2點半高中女排強隊三信家商將對上HVL新隊伍鶯歌工商,緊接著則是社女組決賽,由東山高中一軍跨級挑戰社會組的東山好樂晴被視為奪冠熱門,7月宣佈從中華隊退休的國家隊自由球員林雍順也將代表社男組長力男排出戰決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