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球隊起伏大 麥班達帶兵好痛苦

作者:倪芝蓉 ‧ 2018年12月23日 16:34
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左)。(籃協提供)
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左)。(籃協提供)
衛冕軍璞園本季表現起伏大起大落,讓總教練麥班達在今天(23日)即使球隊以79比70打退台啤,賽後仍直呼:「當這球隊的教練好痛苦!」至於台啤少了靈魂人物蔣淯安,苦收近5戰4敗。

璞園此役上半場最多曾領先達18分,但第3節被台啤拉出一波16比0攻勢反超,直到第4節才又靠著連拿13分搶回優勢。麥班達說:「這就是沒有專注在所有細節,上半場有認真做,但下半場可能就以為我們會贏了,還好暫停提醒後有比較好。」

璞園洋將凱爾(Kyle Meyer)拿12分12籃板、瓊斯(Emanuel Jones)13分,簡浩、施晉堯與簡偉儒也都有雙位數表現,擺脫前場慘輸19分陰霾。不過麥班達賽後神情凝重地表示:「這季當這隊的教練真的很痛苦,其實我們每場都有辦法贏,但總是會像前天那樣輸,就像2支完全不同的球隊。」

麥班達認為,璞園若打出應有的團隊球風,將是支強勁隊伍,「每場都可以贏,所以我應該要調整練球方式或組合,想辦法讓他們每場都是很強的球隊。」

至於少了額頭受傷縫針的隊長蔣淯安,台啤收下3連敗。總教練周俊三坦言:「少了小安掌握節奏一定有差,畢竟球隊要找到靈魂不容易,他負責掌握攻守、穩定軍心。」好在蔣淯安預計下週就能回到球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