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從冠軍助教到SBL 張峻庭不同的籃球路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9月23日 10:38
張峻庭。(圖/張峻庭提供)
張峻庭。(圖/張峻庭提供)

以助理教練之姿,張峻庭今年帶領母校泰山高中,勇奪校史首座HBL金盃,也一圓學生時期未完的冠軍夢。如今他將帶著這樣的經驗,前往SBL九太科技擔任助理教練,雖然可惜未能展開職業球員生涯,但張峻庭提到,想要挑戰不同的籃球路。

在因緣際會下,九太新科總教練徐仲毅找上張峻庭,就這樣以不同身份,站上職業舞台,「可能因為他也是泰山的學長。」張峻庭透露,自己想了1個多星期,不斷跟家人、恩師廖文彬及陳志忠討論,「彬哥從學校角度跟我講,職業就是比較不穩定,學校還是比較穩。」

「但忠哥跟彬哥完全相反,他覺得年輕加上機會難得,而且很少有我這麼年輕,跑到SBL當助理教練,我一開始是怕說,年紀太菜會不太恰當,但忠哥就說,如果錯過這次,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有機會。」張峻庭說。因此他決定挑戰自我,「我們有討論過九太的未來走向,想說試試看。」

張峻庭表示,助教的本質跟高中差不多,「一樣要剪片、幫忙帶東西,但球員的技術比較成熟,所以要更精進自己的籃球知識。」他也提到,從廖文彬身上,看到了與學生的溝通,「他能夠快速地讓別人知道他想要表達的東西,這是我剛去比較沒辦法拿捏的。」

過往曾在SBL選秀「落選」,讓張峻庭最終選擇轉換跑道,「還是會覺得有點可惜,但決定走一條不一樣的籃球路,我知道自己打球,可能也打不了幾年,所以想說換個想法試試看。」有趣的是,當初參加SBL選秀,張峻庭曾赴九太測試,加上高雄海神,2隊也不乏師大學長,包含于煥亞、余純安、勤明慶、李漢昇及林任鴻等。

「我記得第1天進去,他們還叫我自我介紹,感覺超怪,而且我之前是他們的學弟,會被他們虧啊。」張峻庭笑說。其中,以勤明慶最為嚴重,「他大我2屆,我們從大學就很好,會互相捉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