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201012 TSNA體育週報》湖人相隔10年再度奪冠 Nadal勇奪第20座大滿貫金盃

作者:編輯部 ‧ 2020年10月12日 20:59
《20201012 TSNA體育週報》湖人相隔10年再度奪冠 Nadal勇奪第20座大滿貫金盃。(影音封面)

洛杉磯湖人12日NBA總冠軍第6戰,在LeBron James大三元 26分、13籃板、10助攻帶領下,以106比93擊敗熱火,喜迎隊史第17冠,相隔10個賽季再度奪冠,同時也追平塞爾提克史上最多冠軍紀錄,James也拿下個人第4座NBA Finals MVP。

有紅土之王之稱的「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以1盤未失之姿闖進法網決賽,更以壓倒性的6比0、6比2、7比5拍落「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不僅達成法網第100勝的里程碑,同時勇奪個人第13座火槍手獎盃。此外累積20座大滿貫冠軍,追平「費爸」Roger Federer最多男子大滿貫冠軍紀錄。

而法網女單部份,在第2輪擊敗謝淑薇的波蘭小將Iga Swiatek,在決賽以6比4、6比1以直落2擊退美國選手Sofia Kenin,奪得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同時這也是史上首位拿下大滿貫單打冠軍的波蘭選手。

坦帕灣光芒與紐約洋基的殊死第5戰,光芒靠著Mike Brosseau 從洋基終結者Aroldis Chapman手中敲出陽春砲,最終以2比1獲勝,繼2008年後,再度打進美聯冠軍賽,將和休士頓太空人爭取晉級世界大賽門票,國聯冠軍賽則是由洛杉磯道奇對戰亞特蘭大勇士。

目前就讀於國體大的年輕投手陳柏毓,8日正式以125萬美元加盟匹茲堡海盜,更是隊史國際球員最高簽約金,他透露特別感謝爸爸陳炳男,帶他認識棒球。海盜球團認為陳柏毓擁有大聯盟選秀第2輪的實力,甚至已經追蹤他3年,並為此撰寫超過25份與他有關報告。

台灣最火紅的學生聯賽HBL高中籃球聯賽,近年都是由FOX福斯電視台負責轉播,然而日前卻傳出他們將有計畫終止在台灣地區的營運。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7日宣布,將改由東森超視負責109學年度的HBL轉播,且89場比賽不縮水。

中信兄弟雖然在11日敗給統一獅,但靠著同日富邦悍將成功擊敗樂天桃猿,還是確定拿下本季全年戰績第一,目前在下半季距離領先群僅有2.5場勝差,兄弟還有一搏下半季冠軍的機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