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方克偉體驗原住民文化 分享職棒心路歷程

作者: ‧ 2017年06月12日 21:49
方克偉體驗製作原住民傳統工藝。(張哲郢/攝)
方克偉體驗製作原住民傳統工藝。(張哲郢/攝)
原住民棒球運動協會在今天(12日)請到富邦悍將捕手方克偉,與大理高中棒球隊一同體驗原住民文化,來自鄒族的方克偉,更帶領小朋友親手製作傳統工藝,活動中更不忘分享自己進職棒後的點點滴滴。

方克偉回憶當時進職棒,原先被中信兄弟前身兄弟象選中,卻沒能獲得太多機會。在2010年季中來到興農牛,當時知道自己將轉隊,方克偉一度感到很沮喪,但當時兄弟教練陳瑞振告訴他:「不管到哪裡都能學到東西。」

方克偉說:「進職棒後遇到很多教練學到很多,特別葉總在這2年給很多機會。」雖然富邦上半季成績不佳,方克偉表示,自己和林琨笙確實壓力不小,但兩人也會透過比賽互相討論、學習。

原定也會出席的陳凱倫,因為腳傷下二軍,但主辦單位特地安排與陳凱倫視訊,他鼓勵學弟們只要有心,不管遇到低潮或挫折,好好聽教練的話,沒有教練會想害球員斷送棒球生涯。

不忘提醒小朋友要懂得吃苦,方克偉說:「就算每天都練一樣,每天也要進步一點點,高中到大學會學很快,不要覺得高中練球很累,相信我,以後一定會更累。」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