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忘不掉的籃球夢 張皓鈞把握最後1年UBA

作者: ‧ 2017年09月17日 12:44
張皓鈞。(鍾亞芳/攝)
張皓鈞。(鍾亞芳/攝)
從小到大都不斷追逐著籃球夢,張皓鈞一度曾在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得到上場機會,但日前所屬球隊無預警解散,讓張皓鈞非常錯愕,現在他打算再回到UBA把握最後1年的學生籃球生涯,未來更不排除投入SBL選秀。

從高中開始就一直為籃球的夢想努力,張皓鈞去年成為ABL高雄聖徒的一員,雖一圓籃球夢,但球隊僅短短1季就面臨解散。對此,張皓鈞透露:「當時真的很沮喪。」

ABL賽季結束後,張皓鈞仍沒有鬆懈地不斷自我加強,「球季結束後雖然一直沒有收到球隊的消息,但我還是一直訓練,結果有一天突然得知『球隊沒了』,我真的很錯愕。」

今年23歲的張皓鈞原本就打算至屏東大學攻讀運動教育研究所,當時他沒有加入學校球隊的打算,但失去ABL的籃球舞台,張皓鈞決定加入校隊,今年將再回到UBA戰場。上個學年度屏東大學在UBA二級賽事奪冠,今年升上公開一級。

張皓鈞4月就已開始跟著屏東大學一起練球,這回會到花蓮參加觀護盃則是因為高雄聖徒的關係,「球隊(洛杉磯海灣隊)只一起練過1天球就開始比賽,可能搭配上比較不順暢,但就是先從防守做起。」

心中一直都有籃球夢的張皓鈞之前原有意挑戰SBL選秀,不過現在他想好好把握最後一年的學生籃球,「畢業後會先到中國打球,未來若有機會也想挑戰SBL選秀。」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