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奧斯丁外線復活 林韋翰傷癒復出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12月08日 22:37
奧斯丁(Isaiah Austin)(圖右)。(籃協提供)
奧斯丁(Isaiah Austin)(圖右)。(籃協提供)
首戰3分球6投盡墨的裕隆洋將奧斯丁(Isaiah Austin)總算找回外線手感,他今天(8日)以5成的3分球命中率、拿下全隊最高25分11籃板,加上傷癒復出的林韋翰表現優異,終場99比83取勝富邦勇士,收下2連勝。

「勵志哥」奧斯丁因罹患遺傳性馬凡氏症候群(Marfan Syndrome)而喪失右眼視力,但並不影響他的籃球路。他繼前場3分球3投2中後,本戰更演出8投4中,奧斯丁說:「雖然我第1場的外線表現不佳,但隊友知道我是個好射手,鼓勵我繼續投,是他們給我信心的。」

除了奧斯丁外,裕隆全隊在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到場看球下,外線超神準,全隊30投14中、命中率47%。富邦總教練許晉哲坦言:「今天守不住他們的外線,已經宣告我們贏不了了。」富邦洋將塞勒(Garret Siler)25分19籃板、「噴射機」張宗憲再飆22分無用。

裕隆教練魏永泰也說:「這場外線真的蠻準的,每個人都有發揮,節奏在我們這邊。」他另外稱讚上季腳傷休了5個月、重返裕隆的後衛林韋翰傷癒復出首戰表現優異,節奏掌握得宜。

上場12分鐘、貢獻8分的林韋翰表示:「這只是第1場比賽,我還在慢慢抓比賽感覺,判斷還要再調整,也希望解讀比賽、融入球隊更快。」他希望自己先從板凳出發,為先發爭取休息時間,「反正球季還很長,慢慢來。」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