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打通任督二脈 達欣止3連敗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12月22日 22:44
布拉(圖左起)、戴維斯與翁嘉鴻。(籃協提供)
布拉(圖左起)、戴維斯與翁嘉鴻。(籃協提供)
原處於墊底位置的衛冕軍達欣在比賽當天早上開會檢討,全員展現全新的打法與節奏,洋將布拉(Sim Bhullar)飆25分11籃板,林宜輝也挹注22分,終場85比75打退璞園,中止3連敗低潮。林宜輝賽後表示:「這場比賽就像打通任督二脈!」

這是達欣本季第8場比賽,總教練范耿祥指出,其實第1輪的6場比賽都還在磨合,要找出周儀翔與施顏宗缺陣後的全新打法,「前面都還在磨合,但今天早上針對我們的攻守策略開會,確實有找到不同的方式。」

林宜輝也認為早上的開會效果很不錯,「這場我們有積極發揮攻守轉換,造成對方防守壓力,感覺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脈。」

貢獻14分9助攻5抄截3籃板的主控蘇翊傑則透露:「這場跟過去幾場不一樣的地方就是1對1防守改變很多,我們回歸基本面,用區域防守帶動攻守轉換,至於進攻本來就沒太大問題。」

蘇翊傑也認為球隊的磨合有明顯改善,「現在每個人上場都自己要有所貢獻,團隊的意識好。」蘇翊傑說:「其實我們3連敗也不會緊張,畢竟才剛開季,我們也還在磨合,重點是要1場比1場好。」

達欣贏球後戰績4勝4敗,重回5成勝率,與輸球的璞園並列第2。璞園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得27分,是全隊唯一得分達雙位數的球員。總教練麥班達直言:「連2場都輸在拚勁,球員打得非常消極,有時候拚勁就足以代表一切。」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