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戰打出好彩頭 崇義擊敗強恕

作者: ‧ 2018年01月05日 18:26
崇義高中吳一明。(鍾亞芳/攝)
崇義高中吳一明。(鍾亞芳/攝)
去年崇義高中聯賽在第一輪就遭到淘汰,今年他們重振旗鼓,在106學年度木棒聯賽首戰,靠著先發投手吳一明8局僅失2分(1自責分)的優秀表現,還有隊友於延長賽攻下3分的火力支援,最終就以5比2擊敗強恕高中,為今年賽季打出好彩頭。「希望今年可以打進8強,在明年的秩序冊留下學校的名字。」吳一明說。

崇義與強恕在前9局戰成2比2平手,延長賽採取突破僵局制,先攻的崇義雖只擊出1支安打,但獲得3次保送、攻下3分,以5比2領先;後攻的強恕則攻不破得分大門,最終就以2比5飲恨。

談及今天的比賽,教練朱尉銘表示:「強恕是1支傳統勁旅,今天這樣高張力的比賽,考驗的就是雙方的韌性。球員在延長賽時表現出很好的精神,今天拿下這場比賽大家都很開心,不過這只是剛開始,希望他們可以調整心情,不要因為這場勝利而過於自滿,明天還有比賽要打。」

談到今天贏球的關鍵,朱尉銘認為先發投手吳一明的壓制功不可沒,「他是我們球隊很優秀的選手,雖然中間遇到一點小亂流,但他還是克服了,沒讓對手攻下太多分數。」

被教練視為菁英選手,但吳一明卻在比賽中一度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在壓力滿載的情緒下投球,吳一明差點自己被自己擊敗,「當時教練要我放輕鬆,投給他們打就行。」在教練的安撫,還有自己的調整之下,吳一明盡力守住平手局面,保有球隊的贏球契機。

在高張力的比賽中壓制對手的火力,吳一明卻曾對自己感到懷疑;不過談到明天對上育民工家的比賽,他則堅信球隊一定可以拿下勝利;被問及原因時,吳一明堅定地說:「我相信我的隊友可以做到!」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