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努力站穩大聯盟 Pham:能成為特別的球員

作者: ‧ 2018年01月15日 16:42
Tommy Pham。(達志影像資料照)
Tommy Pham。(達志影像資料照)
2017年5月因Stephen Piscotty進傷兵名單而回到大聯盟、結果就以亮眼數據待到球季結束的Tommy Pham顯然不想再過大小聯盟升降的生活,他說他有信心成為1位特別的球員。

Pham去年開季在小聯盟25場出賽繳出2成83打擊率、3成71上壘率、5成長打率的成績,而在回到大聯盟後的128場比賽有著3成06打擊率、23轟、73打點、25盜、OPS值0.931的驚豔內容,除了各項打擊數據都寫下生涯新高,打擊率、上壘率4成11、盜壘、OPS值也都排名紅雀之冠。

紅雀季後把Piscotty送到運動家,並與馬林魚交易換來Marcell Ozuna後,紅雀外野先發成為Ozuna、Dexter Fowler、Pham。Pham當然不以此為滿足,事實上他還設下2018年出賽150場以及30轟、30盜的目標。

根據資料,光是去年Pham的23轟25盜就讓他成為紅雀隊史第6位單季20轟、20盜的球員,前5人是Lou Brock、Ray Lankford、Brian Jordan、Fernando Tatis、Reggie Sanders;但紅雀隊史並沒有單季30轟、30盜球員。

「我想就比賽各方面為球隊做出貢獻,現在棒球是以多方面的貢獻來評價球員整體能力,人們雖專注在打擊上,但你仍得做好防守、跑壘等方面,我相信我能成為1位真正特別的球員,而我就只需要時間去證明。」Pham說道。

紅雀主力先發投手Adam Wainwright也說:「去年Tommy有次對著我們大吼,其他人看著我像是『你有什麼辦法讓他停下來嗎?』我說『我絕對不會阻止他,我喜歡這傢伙』,他帶來我們球隊所需要的態度。」

今年3月將滿30歲的Pham會好好利用可能擔任第2、3棒的打序的機會,於2018年球季盡情揮灑實力。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