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新街季軍戰失利 教頭暖心鼓勵:你們是最棒的

作者: ‧ 2018年05月14日 20:52
新街國小雖然季軍戰失利,仍受總教練的肯定。(學生棒聯/提供)
新街國小雖然季軍戰失利,仍受總教練的肯定。(學生棒聯/提供)
首次闖進硬式組4強的投縣新街國小今天(14日)與桃市大勇國小爭取季軍獎盃。領先大半場比賽的新街卻在賽事尾聲失守,終場以7比6惜敗。賽後小球員們在休息室哭紅雙眼,但一路看著球隊成長茁壯的總教練紀俊麟仍暖心鼓勵球員:「你們是最棒的!」

在豔陽高照的天氣中比賽,新街先發投手全哲倫完成4局下的投球後體力已大量流失,5局下新街在6比1領先時換投松祐恩,但他卻無法壓制對手打線,全哲倫重回投手丘後為時已晚,大勇在新街換投不穩之際大舉攻下6分超前比數,終場就以1分差獲得季軍。

「覺得手很痠、很痛,教練問我可不可以再投1局,之後再讓隊友接手。」談起比賽時的情況,全哲倫這麼說。紀俊麟也表示:「贏球固然重要,但小朋友的身體才是第一考量,當時換投就是希望讓他可以喘口氣,有需要會再讓他投球。」

新街隊史首次闖進硬式組聯賽4強,對手又是實力堅強的大勇,「今天天氣很炎熱,加上這又是高張力的比賽,小朋友在這樣緊蹦的狀況下投球,體力流失得更快。」紀俊麟說。

終場以1分之差屈居殿軍,新街小球員賽後難過的哭紅雙眼,「對這個成績不滿意,本來想要打到第3名,比完賽之後,全隊都在哭。」全哲倫情緒低落的說。

雖然賽後球隊都失望的流下眼淚,但紀俊麟鼓勵小球員:「你們是最棒的!」紀俊麟說:「他們從去年暑假後的比賽進步幅度很大,我們還曾經打贏豐田跟三星,小朋友突然發現自己有實力贏強隊,又有更想精進自己的動力。今天雖然輸球,但我相信這次的經驗會為他們帶來難得的養分。」

(編輯:李沅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