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痛到沒知覺」 陳智郁仍拚出銅牌

作者: ‧ 2018年08月23日 23:17
體操吊環陳智郁。(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體操吊環陳智郁。(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雅加達亞運體操男子吊環項目中,陳智郁不但帶傷上陣,還在賽前毅然決定增加比賽難度,賽後他表示,「我知道自己有傷在身,但不拚就真的沒機會了,只想跟大家說,拜託別再叫我練了,真的很痛!」

29歲的陳智郁曾在2010年廣州亞運拿下銅牌,不過接下來一連串的賽事都與他擦身而過,甚至再決定參加雅加達亞運訓練後,卻意外傷了左肩。這也讓陳智郁拿下銅牌後笑說,「一切都是天時地利人和吧!我覺得今天運氣滿好的。」

不過拋開運氣成分,陳智郁在賽前練習時不顧傷勢,毅然決定將動作難度從原本的6分調整至6.2分。他提到,「我知道自己可能是最後一次了,雖然大家都很關心我,但我告訴他們,不拚就沒機會了,成功說不定有牌,失敗了就麻煩你們扛我下場。」

最後陳智郁不負眾望「完美落地」贏得全場喝采,對於傷勢他談到,「在比賽的時候都感覺肩膀不是自己的,莫名其妙就完成比賽,直到結束後走下樓梯才感覺到肩膀很痛,當下真的很想哭,但我覺得今天有把自己受傷前準備的所發揮出來。」

順利拿下亞運第2面銅牌後,陳智郁也把榮耀分享給隊友們,他認為,「要不是嘉鴻拿了銀牌、智凱拿了金牌,讓我能在最後一個出場可以奮力一搏,在場的各位都是歷史紀錄了!」《雅加達現場報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