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田家榛產後復出 拚出射擊隊首張奧運門票

作者: ‧ 2018年10月16日 17:35
田家榛。(張哲郢/攝)
田家榛。(張哲郢/攝)

上個月在韓國進行的射擊世錦賽,剛成為媽媽的田家榛在25公尺運動手槍射出第4的佳績,成為射擊隊上第1位取得2020東京奧運的資格。田家榛今天(16日)受訪時透露,亞運期間因為自己復出調整不及,所以目標一直放在世錦賽,最終成功獲得奧運資格。

今年年初,田家榛剛產下1女,還取小名叫「圈圈」,她說:「因為我剛懷孕時還不知道,老公要我去洗衣服,結果我從樓梯上摔下去滾了2圈,後面去檢查發現懷孕,親戚都說是我滾了2圈才有小孩,就取名叫圈圈。」

自嘲有了身孕算意外,加上田家榛父親田兆枝身兼教練,原本要在懷孕時繼續練射擊,後來發現會受影響,才會專心先生小孩,直到今年3月坐完月子後才回歸賽場。

從產後復出到亞運,田家榛花了5個月準備卻仍有不足,她表示,當時比亞運只想著進前8,思緒還會想比較多,就跟父親講好,把目標放在9月初進行的世錦賽。

世錦賽成功拿到奧運門票,田家榛笑說:「世錦賽已經是我的巔峰了。」而明年也有許多世界等級的比賽,雖然已經手握東京奧運資格,田家榛說:「還是要去比這些比賽,不然國內競爭力會不夠,現在感覺還差一點,希望自己在場上表現能更穩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