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古早味全龍冷知識

作者:曾文誠 ‧ 2019年01月24日 14:44
林易增(圖右)。(資料照,李心筠/攝)
林易增(圖右)。(資料照,李心筠/攝)

*味全是第二支確定加入台灣職棒的隊伍,但卻是第一個挑吉祥物的球隊,他們選擇「龍」。

*內定味全龍首任總教練是趙士強,也隨其他三隊總教練到日本受訓,但之後因急性肝炎無法接任,味全龍直到春訓前才由宋宦勳接掌。

*味全龍元年投手教練是徐生明,僅大陣中外野手林易增一歲,隔年後徐接掌總教練,回台加入龍隊的陽介仁也只小他一歲。

*職棒二年味全龍洋將吉彌有台灣人血統,至今三十年來仍是洋將唯一。

*花花公子中文版調查台北十大美女出現區域,其中之一是味全龍內野加油區。

*「龍族」是味全龍球團刊物,但創刊號封面人物不是教練不是選手,而是成龍。

*味全龍擁有廣大球迷,還有藝人支持,包括已故歌手張雨生。

*第一位登上職棒雜誌封面人物的味全龍選手不是黃平洋,而是李安熙。

*中職首位百勝投手謝長亨,穿的第一件職棒球服不是統一獅而是味全龍,而且還參加過龍隊元年總冠軍的慶功宴。

*味全龍洋將史東,回美國後經過多年努力,雖然高齡三十七歲,仍達成夢想升上大聯盟,成為馬林隊一員,是早期「旅台就是神」的最佳代表。

*陳金茂從職棒二年後,一直到他退役總共換了五次背號,而且是都是疊數字的22、00、88、55、77、99。

*味全龍倒底有多強?職棒二年開始設立的「最佳九人」,味全龍拿下其中六位,分別是黃平洋(投手)、羅世幸(二壘手)、郭建霖(三壘手)、吉彌(游擊手)、林易增、孫昭立(外野手)。當年勝投王是史東,防禦率王是黃平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