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華足協攜手國體大 盼組最強足球隊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08月14日 13:35
中華足協與國體大簽署備忘錄。﹝陳容琛/攝﹞
中華足協與國體大簽署備忘錄。﹝陳容琛/攝﹞

中華足球今(14日)與國體大簽署「國家隊足球訓練基地」合作備忘錄,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目標組成最強中華足球隊,希望透過國體大場館設施以及人力資源,共同創造最大價值。」

國體大校長邱炳坤表示此次合作希望達成4項目標,國體大可以提供天然及人工草皮場地、完善醫護體系、完整運動行銷以及整合學校與社會體育行政,一同支持足球體育發展。」中華足協理事長邱義仁則說道:「因為國家隊以往沒有固定訓練場域,很開心這次與國體大合作。運動員除了訓練之外,在運動科學方面也可以在國體大完成。」

放眼東亞各國,無論是日本、韓國、中國、香港或者是關島,各國為了發展足球,均設有專屬足球訓練中心作為人才培育。高俊雄表示:「這次足協與國體大合作算是互蒙其利。國體大提供場地,可以讓台灣足球隊有個固定訓練場地;而國體大也能將運動科學及運動醫學等專業發揮出來,一起發展台灣足球產業。」

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表示:「目前國體大有個天然草皮很少人使用,而U層級教練傾向於使用人工草皮場地,因此未來會以國家隊為主。在住宿方面,除了國體大,鄰近還有璞園及林口福容飯店。福容飯店更有廚師可以做出國家隊所需菜單。」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