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史上最強! 飛人喬丹空中神蹟百科全集:The Artistry of Michael Jordan

作者: ‧ 2016年03月03日 13:47
人類對抗地心引力的一切成就,籃球員在空中延展的極限,全在這裡。

MJ,即使是在二次退休後也已經超過十年,至今卻仍有你不曾看過的精采片段,在網路上不斷新增流傳,他一場球的高光可以比上其他球員一季的總和,他的十大好球可以剪出上百個版本,要收齊所有喬丹職業生涯的精采片段,就技術上來說,也許比穿越蟲洞還困難。

然而,2007年5月,Youtube頻道出現了一支極為另類的飛人精彩鏡頭剪輯影片,"The Artistry of Michael Jordan", 開頭先用上幾段播報員的口白串場,這不算什麼,很多精彩影片開頭也會用這種手法,然而接下來流瀉而出的低迴弦樂,卻足夠讓所有等待澎湃激昂情緒的球迷傻眼,不過,配上喬丹在空中延展飛翔的瀟灑動作,簡單的鼓點與優雅的弦樂,反倒更能襯托出那些空中神蹟的極限之美。

這裡收錄的是作者Hoopsencyclopedia在2009年時,重新上傳的高畫質HD版本,一起來感受這部當年掀起全新風潮的飛人高光,聽著異於一般highlight激昂刺激的另類配樂,絲絲入扣,好似在洛克道放上交響樂,整個籃壇也就獨有喬丹一人,能讓球迷聽弦樂,看highlight呀。


同年,在首部"The Artistry of Michael Jordan"推出的2年之後,網路上出現了第二部的"預告",是預告哪!!! 從沒看過哪部籃球影片這麼囂張,問世之前還先推預告片,不過既然是飛人神蹟,其迷人的魅力,也絲毫不輸一線好萊塢大片。

和前作的鋪陳相似,都先用上一段人聲口白當開場,但這次預告片的配樂就用上節奏較快的電子樂,與一般飛人highlight影片的風格就多為相似,不過作者費心挖掘出了更多前所未見的非人神奇精彩鏡頭,剪滿了近3分鐘,自然令人意猶未盡吊足胃口,預告片都這麼了得,正片續集推出肯定更不得了了。


於是就在2009年的9月份,搭載著更多前所未見,超前空前的飛人空中神蹟百科,"The Artistry of Michael Jordan II", 終於問世了。


正片一開場就是節奏極快的電子鼓,隨著各種精采片段不斷推展,鼓點節奏也越來越複雜多變,演變成極具80年代復古電子樂風格的配樂襯底,就像1982年的經典電影"電子世界爭霸戰"(Tron, 就是後來的創:光速戰記)那樣,迷離的電子聲響,帶領球迷穿越時空隧道,回到飛人過去的戰場,從模糊的VHS畫質到過往僅有黑白雙色的影像,配上飛人所有抗拒地心引力的空中神技,超現實的觀影感受,令球迷陷入全然不同的世界。

儘管續集的全片片長達到近11分鐘,但對於許多球迷來說,一氣呵成看完只會嫌不夠,所有人類能夠在空中做到的非人動作,所有抗拒地心引力的空中神蹟,就像一本百科全書那樣,全都在這裡。

而若有不喜續集迷幻電子樂風格的球迷朋友,影片作者Hoopsencyclopedia另外配了一個版本,但對於筆者來說,仍然是偏好原版續集的風格,另外作者也在個人頻道當中留了一些沒有剪進這兩部飛人喬丹空中神蹟百科全集的遺珠影片,意猶未竟的球迷朋友們,不妨造訪作者的youtube頻道一看。

Hoopsencyclopedia (Youtube)


原始網址:http://www.sportsv.net/articles/8188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