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未決定是否旅外 王湘惠盼回饋花蓮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0月29日 21:49
王湘惠(右)。(資料照。足協提供)
王湘惠(右)。(資料照。足協提供)

今年重返木蘭聯賽的王湘惠,將率領花蓮女子足球隊與台中藍鯨,在總冠軍戰一較高下,帶著旅外身分回到培養自己的花蓮,王湘惠稱有種歸屬感,雖然並未決定是否再次挑戰旅外,但目前正從事教職的她提到:「可以回饋花蓮,也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過去曾經旅日及赴對岸踢球的王湘惠,今年選擇回歸熟悉的木蘭聯賽,加盟花蓮女子足球隊,她提到球員在整體上都有進步,「其實回到花蓮有種歸屬感,在決定回到台灣後,我對踢球還是有很大熱情,因此選擇孕育我的花蓮隊。」

「心情上還蠻複雜,因為我沒有持續找經紀人幫我尋求旅外機會。」當初選擇回來的王湘惠說道。但她也提到決定回來台灣後,國外邀約忽然接踵而來,「當時心裡很掙扎,因為我已經決定回來休息,並希望大家透過我,多了解外面足球的世界。」至於明年是否再次出國挑戰,王湘惠則說道:「雖然還是想要旅外,但一切還要再評估。」

回顧今年賽季,王湘惠透露一開始充滿信心,但球隊在練習時間總是沒有辦法整合,也讓信心稍微下降,「我覺得我們在訓練品質上比較差,因為很多球員需要在外面兼差,不論是教練、老師,或者在外地工作,這些都造成我們聚在一起練球難上加難。」

但對於總冠軍賽,王湘惠帶著期待的心去面對,「雖然我們前3次對決都輸,但我一直覺得花蓮隊的實力沒有真正發揮出來,所以在總冠軍賽,我們會全力爆發出來。」

目前王湘惠在花蓮的國小從事教職,「不僅可以回饋花蓮,也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