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沒在怕的中華隊P12挑戰-曾文誠vs卓君澤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10月30日 20:18

眾所矚目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即將在6天後開戰,為力挺中華隊,adidas發起「沒在怕的」品牌活動全力相挺,邀請球迷朋友共同響應,展現捍衛主場無所畏懼的精神,並邀請棒球職人曾文誠與卓君澤一同回憶屬於中華隊的光榮時刻,期盼這次的12強賽也能拚出精采好球、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

 

不怕死亡之組,全力以赴拚贏球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台灣區預賽將於11月5日在台開打,中華隊主場迎戰來自各國的強敵之際,adidas以#沒在怕的全力相挺。而知名球評曾文誠則給了最直接的建議-別害怕。「無論是球迷或球員,我們都在怕,怕被分到死亡之組、怕3連敗、怕遇到日本隊,但我們最重要的課題就是學會#沒在怕的。」

 


曾文誠提到,無論球迷或是中華隊都好,應該無所畏懼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他以自己參加鐵人三項的經驗為例,「當你跳下沒有邊境的湖水,你或許會慌張想找東西緊緊抓住,但這就是自己要克服的。你知道自己平常的苦練,所以不用害怕,準備好再出發。不能想著少輸為贏,而是要努力去拚勝。」

沒在怕的 王柏融主場證明自己

此次12強賽的中華隊陣中多名好手齊聚,其中卓君澤最期待王柏融的表現。卓君澤認為,王柏融回到熟悉的台灣、熟悉的加油聲,很有機會能破繭而出,「而且第1屆12強賽他也有參與,那時他繳出全隊最高4成44打擊率、0.524上壘率,就是一種#沒在怕的表現。期待他能一棒甩開在日本的不如意,找回手感。」
曾文誠同樣期待王柏融透過12強賽證明自己,也期待本次可以勇往直前拿出最強武器,成為中華隊的超級戰力。

最難忘的比賽 心繫中華隊

談到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卓君澤在2013年IBAF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擔任記者的時期,從比賽第1天跑到最後1天,跟小球員從陌生到熟悉,也讓她至今記憶猶新。「那次中華隊在冠軍賽輸給了美國隊拿下亞軍,我還記得投打俱佳的隊長邱志恆被選為最佳十人的外野手,他今年已經成為職業選手加入中信兄弟。」

生涯播過無數場比賽的曾文誠則是對2001年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殺進季軍賽,最終靠著陳金鋒的單場雙響砲、張誌家9局好投,擊敗日本之戰,至今仍記憶猶新,也期盼現在的中華隊同樣能無所畏懼,繳出優異成績。

努力與熱情,讓你無所畏懼

而談起自己29年前首次上播報檯的經驗,曾文誠的眼神依舊閃著光芒,清楚記得那是味全龍對統一獅的比賽,甚至連當時的先發投手都如數家珍。最出乎意料的,是這位曾見證無數經典戰役的資深球評,菜鳥時期卻是完全不感到緊張。

「對我來說,沒在怕的,有2種層面的意義。」曾文誠說:「要不就是你練習很久、很熟悉這項東西;再不就是你真心熱愛它。」亟欲與人分享自己對棒球的滿腔熱情,讓曾文誠無所畏懼,「準備充足、信心夠,就有膽識!」

挫折成為動力,再有機會不放手

反觀卓君澤卻是個天生容易緊張的個性,第1次上主播檯緊張到看錯鏡頭,還在入行不到1年,發生了為外國選手口譯失誤的事件,讓她在長達2到3年的時間裡,不敢再做任何場邊直播訪問,甚至是拿起麥克風主持。

「我是靠著時間慢慢消化,同時也慢慢準備自己!」卓君澤將心理素質磨練並打造得如鋼鐵般堅強,短短數年內,她從主播跨足主持、廣播、廣告代言等,甚至從曾文誠手中接下1間公司,成為執行長,她說:「現在的我,什麼挑戰都可以來,只要再讓我拿起麥克風,就絕不會再放下或放過任何機會。」

曾文誠與卓君澤用自己「#沒在怕的」精神寫下精彩豐富的人生體驗,更要與adidas一同勉勵中華隊勇往直前,享受主場光榮舞台,為自己與球迷拚出永恆的美好戰役,adidas也將在12強賽首日11/5 (二) 於信義區香堤廣場舉辦中華隊對戰波多黎各的世界12強棒球賽直播派對,邀請球迷一起為中華隊聲援加油直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