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圖解武漢肺炎 確診病例關係

作者:點子科技 ‧ 2020年04月05日 21:45

新型肺炎疫情越演越烈,台灣在 30 日新增 8 例確診案例後,也讓台灣確診人數突破了 300 人數大關!隨著確診案例急速增加,大家也開始對案例彼此間的關係越來越關係卻也越來越混淆。這邊我們可以參考聯合報系網站 UDN 所設計的圖解台灣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個案身分關係網站,馬上把所有個案彼此關係都用簡單明瞭的方式來說明唷!

 

中國大陸武漢自 2019 年 12 月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就迅速擴散到中國各省及世界各國,台灣也在今年 1 月 21 日出現首例女台商感染,之後有夫妻檔、家族親人相繼染病,群聚感染案例數增加。究竟這些群聚感染是如何發生的?《聯合報》參考了衛福部疾管署的台灣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資訊,整理成圖解方式來說明感染者彼此之間的背景關係。

圖表中將境外移入與本土案例用不同顏色區分,點選案例號就會出現案例背景以及與其他案例的關係。

 

右邊也能切換選擇只要看群聚案例的資料。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下午都會固定舉辦記者會,公布最新的確診數據,大家也能每天上去確認一下個案彼此間的關係喲!

圖解新冠肺炎台灣病例關係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