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藝人球評初體驗 禾浩辰如願看母校晉級

作者:李沅芷 ‧ 2021年01月06日 11:15
藝人禾浩辰(圖左)與主播陳宏宜搭當轉播母校高苑工商的比賽。(記者李沅芷/攝)
藝人禾浩辰(圖左)與主播陳宏宜搭當轉播母校高苑工商的比賽。(記者李沅芷/攝)

藝人王家梁、林曜晟及禾浩辰昔日是球員出身,在KKTIX轉播HBL(高中籃球聯賽)線上轉播處女秀,首度擔任球評的3人直呼很困難!其中高中畢業於高苑工商的禾浩辰昨天(5日)擔任球評,轉播的賽事正是高苑工商對上三民家商的比賽,高苑學弟也賞臉順利拿下最後1張8強門票。

第1次播球禾浩辰坦言有點緊張,「我跟(陳)宏宜哥搭擋,他講話速度很快,我有點反應不過來!」禾浩辰笑道,一開始文法還用錯,「蠻幸運可以播到這場高雄內戰的比賽,在我的籃球成長路上,高苑工商是我的母校,三民教練小娟姐也曾經指導過我,心裡會希望他們都能晉級,但很可惜沒辦法。」

聊到高苑學弟的表現,「跟我們以前的球風差很多,現在的進攻點變得很多元,外線敢投也敢切,進攻方式是由外而內,我們以前是由內而外,主打內線。」禾浩辰表示,自己的球風就像高苑的王禹承,對於傅發翔的表現印象深刻,「我打球的時候會希望有傅發翔這樣的隊友,可以跟我一起打擋拆。」禾浩辰甚至笑說,若以他當時高苑的陣容可能打不贏現在的學弟!


泰山高中畢業的王家梁(圖左)轉播處女秀與主播錢韋成搭配。(記者李沅芷/攝)

畢業於籃球名校大安國中、泰山高中的王家梁,談到首度在HBL直播賽事中擔任球評,「第1次當球評很新鮮!若以專業球評的角度來講,自評不太及格。」王家梁說,也在思考為何不能講出更專業的術語,播完之後很佩服球評的臨場反應。搭擋的主播林煒珽對於王家梁的表現讚賞有加,「家梁很專業,不過能放開就一些會更好!」

「這次很可惜沒有播到母校泰山高中的比賽,不然我就能講得更好!」王家梁笑說,前陣子有回去泰山跟學弟切磋球技,對他來說自家的學弟會更加熟悉,「現在大多看NBA居多,也會跟幾個好友在群組討論,要把討論的內容呈現給觀眾真的不容易,若還有機會,我會把自己準備得更好。」


林曜晟(圖右)曾為文化大學籃球隊一員,與主播林煒珽搭檔轉播松山對戰能仁的比賽。(記者李沅芷/攝)

曾是文化大學籃球校隊的林曜晟,同樣獻上轉播處女秀,「學生時期就很喜歡看Kenny哥(高景炎)轉播NBA,也曾想過自己轉播的樣子。」林曜晟道,松山喬納森、能仁史魯齊讓他留下深刻印象,「魯齊能裡也能外,而且視野比同個位置的其他球員更寬廣。」

「希望下次能再來播比賽,很想看到松山對戰光復或能仁的比賽。如果要預測冠軍有點困難,因為高中球員有很多不可測的地方,穩定性也不夠,每隊爭冠的機會都很大!」林曜晟分享,「看了這麼多場球,也跟一些球員打過球,我覺得旅美球員能生存久的主要原因不是球技的好壞,而是他們的個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