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爸爸扮音樂啟蒙導師 吉力吉撈最愛拉丁樂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2月05日 15:25
吉力吉撈・鞏冠。(圖/味全提供)
吉力吉撈・鞏冠。(圖/味全提供)

本季與味全龍簽下自行培訓的吉力吉撈・鞏冠(Giljegiljaw Kungekuan),除了是場上本壘指揮官外,也是1名不折不扣的音樂家,會用吉他自己作詞作曲。他笑說,爸爸是他的音樂啟蒙導師,更透露自己最愛的是拉丁音樂。

「一開始是我爸爸教我的,我記得國一時候,我拿他的吉他亂彈,後來他可能看不下去,所以先教我1個和弦。過了1、2個星期之後,他把書丟給我,我就看書學和弦。」吉力吉撈說。

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吉力吉撈過了空白1年,最後決定在今年與味全簽下自行培訓合約,投身中職選秀。或許是去年多了很多時間,讓吉力吉撈在閒暇之餘,能夠創作自己歌曲,像是在疫情爆發之際,他寫下《記得多洗手,病毒遠離你》,也會Cover其他歌曲上傳到自己YouTube頻道。

吉力吉撈笑說,寫歌完全是靠靈感,「這個和弦對了,就會一直寫下去。」偶而也會看到,他在IG直播上,與旅美好手林子偉連線開唱,「現在有時間也還是會彈一下,味全這邊就是祥麟,他音樂真的很厲害,我有時候還會向他討教。」但他笑稱現在還沒有出歌想法。

「我很喜歡聽拉丁樂,因為我很愛他們節奏,加上我的隊友都聽這樣類型音樂,所以我也間接被影響。」吉力吉撈說。他透露,自己最常聽的是Bad Bunny及Ozuna,「畢竟大家開心比較重要,球隊氣氛就是要營造,每天在球季中一定會乏味。如果沒有1個開心因子,大家會喪失鬥志,忘記用玩的心態打球,變得比較不靈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