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距離大聯盟僅差一步 吉力吉撈沒有遺憾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2月06日 02:50
吉力吉撈.鞏冠。(圖/味全提供)
吉力吉撈.鞏冠。(圖/味全提供)

結束8年旅美生涯的吉力吉撈.鞏冠(Giljegiljaw Kungkuan),今年確定投身中職選秀,最高層級到3A的他,距離夢想的大聯盟,其實僅差最後一哩路,但他透露,已經沒有任何遺憾。

2012年開啟旅美生涯的吉力吉撈,去年其實狀況相當好,他透露一開始被分發在3A,距離大聯盟僅剩最後一哩路。但無奈受到疫情影響,讓他僅能跟委內瑞拉籍隊友,找時間自主訓練、維持手感,變成「空白」1年,最後他決定今年投身中職選秀。

「真的沒想到碰到疫情,但我沒有什麼遺憾,因為努力的事情是對的。」吉力吉撈說。他透露,在小聯盟等待過程是最印象深刻,「自己一直不斷努力,想要全力拚上去,這些點點滴滴都讓我覺得很難忘,很努力做過,就不會有什麼遺憾。」

結束8年旅美生涯,吉力吉撈也是收穫滿滿,「出國前我其實比較被動,會害羞不敢問,去了才知道要發問才會得到東西。」「尤其語言不通,會不知道怎麼發揮原有個性,但試著去說一些笑話,就會發現其實沒有這麼難,重點是要敢說。」吉力吉撈說。

此外,吉力吉撈表示,「美式訓練」不像一般人說的很輕鬆,「我看到那些選手真的很努力,他們為了要上去大聯盟1天,付出很多努力。有的很早起來就開始訓練,每天想辦法讓自己進步,很自動自發、自主性很強。」

在季中選秀前,吉力吉撈與味全龍簽下自行培訓合約,並與球隊一起春訓。他笑說,學弟都很有活力、積極,「他們實力也都還不錯,可以督促自己繼續努力。」由於曾經旅美經歷,免不了會有學弟「請教」。

「像少宏、浩瑋問我美國長什麼樣子,我回說,出國一切都不一樣,要先克服語言,溝通不順就會覺得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吉力吉撈說。但他透露,因為當時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剛好在那邊當教練,所以適應算蠻好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