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牛塏曄加練三壘 跟吉力吉撈住一起訓練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3月28日 09:56
牛塏曄。(資料照。特約攝影陳志強/現場拍攝)
牛塏曄。(資料照。特約攝影陳志強/現場拍攝)

味全龍27歲「大齡新人」牛塏曄,近期在「葉總」葉君璋建議下,加練三壘位置,他透露上次守三壘已經是國中的事,並提到昔日同窗好友吉力吉撈.鞏冠常給他灌輸正面想法。

在劉時豪因傷缺陣情況下,牛塏曄22日升上一軍,但始終沒有出賽機會,直到昨(27日)在6局下得點圈有人時,獲得代打機會,雖然無緣生涯首安,但首分打點先出爐,替球隊拉開分數差距。

「其實我在二軍會比較負面一點,在一軍就是等待機會上場,所以感覺還好。」牛塏曄說。他透露,上次一軍來斗六練球,葉總把他叫過去問,「有沒有守過三壘?」「我說有,在國中的時候,他就說如果我加練,上去一軍比較有機會,我很清楚教練會用我是因為打擊。」

牛塏曄表示,目前三壘守備下來,感覺不會到差很多,「我覺得球感還可以。」有趣的是,他與昔日好友吉力吉撈在高中時期,1個正好是本壘指揮官,1個則是鎮守三壘,如今2人有機會調換守備位置,「其實以前國中我跟他都是守三壘,但因為他太強,所以我只好就去當捕手。」牛塏曄笑說。

「跟他同隊有再回到以前國、高中感覺,那時候還有胡智為、劉家愷,而我跟吉力吉撈以前就很好。」牛塏曄說。「我覺得他去國外,這次回來教我很多東西,尤其是心理上,我很常會有負面想法,但他都很正面,讓我變得比較成熟,即使沒有下場,也不會很消極。」

牛塏曄提到,感覺吉力吉撈去美國成長很多,「我看他訓練的量跟內容都跟我們不太一樣,所以他強不是沒有原因,他都叫我跟著他,我們也住一起,然後一起練球。」此外,他透露也很常請教劉時豪,「畢竟他有8年中職經驗,他也告訴我很多東西。」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