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手套傳情? 布雷克與黃子鵬的緣分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5月01日 14:52
布雷克。(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布雷克。(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早在9年前的2012年第25屆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統一獅洋投布雷克(Brock Dykxhoorn)就已經悄悄與台灣結緣。他透露,當時有和1名選手交換手套,去年還特別拿來台灣問隊友,最後發現是樂天桃猿「老虎」黃子鵬。

在2012年第25屆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代表加拿大參賽的布雷克,當時與中華隊同屬B組,而布雷克則是主投義大利,最後加拿大在冠軍賽敗給美國,拿下亞軍;中華隊則在季軍賽力退哥倫比亞,收下季軍。

有趣的是,當時中華隊在預賽靠著蘇智傑揮出再見安打,以6比5逆襲加拿大,如今2人卻在統一獅變成隊友,堪稱命運安排。然而,布雷克透露,自己完全沒有印象,「智傑一直跟我說,他有打全壘打,但我完全不知道,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不喜歡2012年的他,但我現在很愛他。」

雖然對蘇智傑沒有印象,但布雷克倒是把黃子鵬名字「刻在心底」,「我記得那時候有跟中華隊的某個人交換手套,因為他有刻名字,所以我去年來中職,還特別帶來問隊友,看這個人還有沒有打職棒,結果他們跟我說是樂天桃猿黃子鵬。」

「所以我有他高中的手套。」布雷克自豪說。他補充,去年有特別帶手套過來,今年則是留在加拿大。值得一提的是,2人本季先後皆投出完投完封勝,若之後有望同場較勁,想必會別有一番風味。

黃子鵬。(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