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連17季場均25分 James自評生涯像《教父》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5月17日 19:30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洛杉磯湖人當家球星Lebron James,今(17日)轟下全場最高25分,率隊以110比98力退紐奧良鵜鶘,豪取5連勝。其中,本季James場均得分正好是25分,讓他連17季平均得分都至少25分,刷新NBA紀錄,他更以知名電影《教父》來形容自己職業生涯。

本季受到傷勢影響,James本季僅出賽45場,今天迎戰鵜鶘,他全場22投11中,包含2記3分彈,轟下全場最高25分,讓他本季場均得分剛好是25分。根據《StatMuse》統計,James生涯連續17季場均得分至少25分,再次刷新自己保持的場均至少25分賽季次數紀錄。

此外,根據NBA數據專家Justin Kubatko總結,本場出賽27分鐘的James,成為史上第7位例行賽總出場時間超過50000分鐘球員。若再加上季後賽,James會是NBA史上僅有3位生涯總出場時間超過60000分鐘的球員之1。

「我想可以用《教父》三部曲來看待我的職業生涯。」James賽後說。「從字面上來看,它是一部三部曲電影,首先是第1個7年,再來下1個7年,我又多了幾年後,迎接最後1個7年。」他透露,遇到每1次障礙、挑戰,經歷每1個時刻,都影響生涯第18年的他。

雖然此役輕取鵜鶘,但由於拓荒者也大勝金塊,因此湖人將在附加賽與金州勇士正面交鋒。面對過去總冠軍賽老對手,James表示:「你無法復刻1場搶7大戰,特別是在第1場,我一向把G1當作是試探性的比賽,但顯然在附加賽沒有那種奢侈。」

「我們將要對陣我眼中本季MVP Stephen(Curry),而且他們也擁有冠軍基因,所以我們必須打出湖人籃球,打出高水準防守,對那種壓力做好準備。」James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