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圈粉!Djokovic暖心舉動 讓小男孩欣喜若狂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14日 04:34
Novak Djokovic贈送球拍給小球迷。(圖/法網推特)
Novak Djokovic贈送球拍給小球迷。(圖/法網推特)

從一開始落後2盤,到最後連贏3盤上演逆轉勝,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今(14日)在5盤大戰擊退希臘好手Stefanos Tsitsipas,狂掃個人第19座大滿貫金盃。然而,賽後卻出現暖心一幕,Djokovic將球拍送給場邊1位小孩,當下他欣喜若狂。

「我很感謝那個小男孩,他在決賽一直給我加油,即便我以2盤落後,他依舊大聲鼓勵我,並且給我一些建議,像是1個場邊小教練。」Djokovic笑說。「我覺得他非常可愛,所以我把球拍送給他,感謝他跟我一起堅持到最後。」接獲「冠軍球拍」的小球迷,當下開心地又叫又跳,感覺完全不敢置信。

此役Djokovic一開始便陷入2盤落後,直到第3盤急起直追,最後以6比7(6比8)、2比6、6比2、6比3、6比4力退希臘好手Tsitsipas,個人第2度在法網稱王,並且是生涯第19座大滿貫金盃,距離Roger Federer、Rafael Nadal的20座,僅差最後一步,甚至有望再創新高。

Djokovic表示,感到非常驕傲與興奮,「我不想在這裡落敗,希望能繼續在法網取勝,至少再贏1、2次。」雖然一開始就陷入落後,但Djokovic依舊保有信心,「我喜歡跟年輕球員打5盤大戰,因為我知道怎麼讓對手疲憊,而且在我職業生涯裡,贏下很多5盤比賽,我認為一切都是經驗。」

「但其實對我來說並不容易,無論是身理上還是精神上。」Djokovic說。「對上Rafael跟今天對上Stefanos氣氛都很棒,我肯定會永遠記得這次的最後48小時。」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