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新鳥人志不在破世界紀錄 瑞典Duplantis目標只有奪金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7月27日 09:37
21歲的世界撐竿跳紀錄的保持者瑞典名將Armand Duplantis將在東京奧運爭金牌,圖為今年7月在斯德哥爾摩出賽的資料照。【AFP授權】
21歲的世界撐竿跳紀錄的保持者瑞典名將Armand Duplantis將在東京奧運爭金牌,圖為今年7月在斯德哥爾摩出賽的資料照。【AFP授權】

保有室內和室外兩項世界撐竿跳紀錄的瑞典名將Armand Duplantis準備在東京奧運戰場上挑戰自己的「兒時夢想」,而他僅僅也不過21歲而已。

2020年,雖然COVID-19疫情肆虐了全球一整年,但Duplantis先是在2月於世界田徑巡迴賽格拉斯哥站以6.18公尺刷新世界紀錄,9月在鑽石聯賽羅馬站男子以6.15公尺刷新烏克蘭傳奇「鳥人」Serhiy Bubka在26年前所創下的室外世界紀錄。

但前往日本,Duplantis認為挑戰新的世界紀錄是其次的,並強調自己感覺很好,他說:「我沒有任何抱怨,正處在我要的位置,感覺是很好的。」

「我已經準備好,去做我想要做的事。」

最初,大家都覺得奧運田徑主場館可以擠進滿滿的6萬8千人,只是為了對抗病毒,日本已禁止球迷入場。

Duplantis說:「這很不幸,我當然喜歡一個滿滿的體育場,那會讓人更加興奮,但事實就是如此。去年我有一段時間也是沒有觀眾,所以在某種程度上我也習慣了,這種狀況對我或其他人來說都不是全新的。」

Duplantis出生在美國,父親是美國籍教練Greg,過去曾是撐竿跳選手,紀錄是5.8公尺,母親是瑞典7項全能選手Helena,他在美國接種了COVID-19疫苗。

破紀錄永遠排在第二,Duplantis說:「獲勝是唯一目標,在夢想的世界裡,我想去打破世界紀錄,在奧運我想做一些非常傳奇的事,但這是我的第一場比賽,我只想贏,這是我唯一想法。

Duplantis面臨著來自美國Sam Kendricks的激烈競爭,後者是兩屆世界冠軍和里約奧運銅牌得主,法國的Renaud Lavillenie是2012年奧運金牌得主,4年後獲得銀牌。

Duplantis承認,Lavillenie是他童年偶像之一,「我是Renaud的忠實粉絲,處於現在能夠與他競爭的情況下,從他身上學到了一些,這真的很酷,尤其是從這樣的人那裡。」

他補充說,他們的接觸,「從偶像、競爭對手到朋友,再到介於兩者之間的一切。他是一個大哥,一個導師,一個朋友,我看他的方式和我看我的兩個哥哥的方式非常相似。」【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