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33歲Duffy女子鐵人三項奪冠 搶下百慕達史上首金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7月27日 12:20
33歲女將Flora Duffy拿下女子鐵人三項冠軍,為百慕達奪下史上首金。【AFP授權】
33歲女將Flora Duffy拿下女子鐵人三項冠軍,為百慕達奪下史上首金。【AFP授權】

Flora Duffy今天(27日)創造了歷史,贏得了東京女子鐵人三項賽冠軍,為百慕達贏得史上第一枚金牌。

這位33歲的選手以1小時55分36秒率先抵達終點,比英國選手Georgia Taylor-Brown(1小時56分50秒)快了1分多鐘,美國選手Katie Zaferes以1小時57分3秒拿下銅牌。

Duffy的成功做得百慕達成為史上夏季奧運奪金人口最少的國家(百慕達為英屬領地),僅7萬人。

但這對Duffy來說,這是2013年持續受傷與診斷出貧血後,最能自我激勵的回饋。

在2008年北京奧運未能完賽之後,Duffy退出這項運動,開始在百慕達一家商店工作,最終在完成學位後重返鐵人三項。

比賽因前一夜大雨而延遲了15分鐘,Duffy在比賽後段完全控制了局面,在4圈中的第一圈比賽後,就已經領先近1分鐘,自此未再受到威脅。當她意識到衝過終點線所獲取的成就後,燦爛的笑容很快就化成感動的淚水。【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