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教練狂虧很多「王太太」 王冠閎調適很快笑了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27日 12:45
王冠閎。(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王冠閎。(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在準決賽游出游出1分55秒52、排名分組第6成績,「台灣蝶王」王冠閎無緣成為首位游進奧運決賽的台灣泳將,賽後難掩失落。教練黃智勇笑說,自己開啟第2專長講笑話,狂虧子弟兵現在有很多「王太太」。

「其實以秒數來說,我是已經很滿意了,昨天秒數又比預期快很多,造成今天沒昨天快,今天的成績是個人第3快,僅次於昨天跟全大運的時候。」教練黃智勇說。昨天王冠閎在200公尺蝶式預賽,飆出1分54秒44成績,再度刷新自己的全國紀錄,然而原本被看好晉級決賽,卻未能如願,讓他下場有些失落。

王冠閎表示,沒有達到預期目標,當下原本想要自己沈澱一下,「有點對不起大家感覺,但教練、隊友幫助很大,尤其智勇老師馬上跟我講笑話,幫助我轉換心情。」他自認是調適很快選手,「我是來得快、去得也快,這應該是我比較好的地方。」黃智勇則認為,失望是難免,畢竟昨天排第2名,真的很有機會進決賽。

「所以我就開啟第2專長講笑話。」黃智勇笑說。「我的一些家人、朋友,會傳一些網路留言,像是很多人想當『王太太』,或是分享網路留言,說他現在很夯之類的。」他補充,師徒間非常了解彼此,「我相信他很快就能調適,像他這樣等級選手,這方面調適會比較好恢復到正常。」

黃智勇透露,剛剛2人在放鬆,也是有說有笑,「我也虧他說,進決賽有可能被電。」現年才19歲的王冠閎,首次征戰奧運就勇闖準決賽,已經讓外界看到台灣泳壇未來,黃智勇也對他有很深期許,「先以明年世大運、亞運奪牌為目標,我相信金牌也不是不可能,奧運還有3年多,我們會以階段性目標,還是鎖定晉級決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