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9年前擋下男單首面獎牌 林昀儒銅牌戰Ovtcharov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29日 17:40
Dimitrij Ovtcharov。(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Dimitrij Ovtcharov。(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在9年前的倫敦奧運,德國好手Dimitrij Ovtcharov力克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擋下台灣首面桌球男單獎牌。歷經里約奧運止步8強後,Ovtcharov本屆在東京奧運,再度殺進4強,稍早敗給中國名將馬龍,將與台灣「桌球神童」爭取銅牌。

現年32歲的Ovtcharov,上屆在里約奧運發揮不佳,在8強敗給白俄羅斯選手Vladimir Samsonov,今年東京奧運捲土重來,一路殺進4強賽,對決中國名將馬龍。2人血戰7局,Ovtcharov才以11比13、8比11、11比9、11比9、7比11、11比5、9比11不敵馬龍,落入銅牌戰。

有趣的是,在9年前的倫敦奧運,Ovtcharov在銅牌戰面對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最後取得生涯首面男單獎牌,擋下台灣桌壇首面男單獎牌。如今台灣「桌球一哥」換人當,他將要面對林昀儒的挑戰,稍早敗給球王樊振東的「小林同學」也表示,「忘掉今天比賽,爭取明天勝利。」

林昀儒。(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