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北海道熱浪侵襲 東奧馬拉松面臨考驗

作者:王渝樺 ‧ 2021年08月01日 15:59
東京奧運馬拉松測試賽【AFP授權】
東京奧運馬拉松測試賽【AFP授權】

東京奧運馬拉松以及競走項目將在下週於日本北海道進行,本應是涼爽的氣候,但現在該地區正遭受熱浪侵襲。

奧委會擔心即使將開始時間提早至清晨也不足以保護運動員免受高溫影響,於是在2019年將這2項賽事從東京移至北海道。國際奧委會表示,預計北海道札幌夏季的氣溫會比東京低5到6攝氏溫度。

但在上週,札幌的氣溫超過了34攝氏溫度,並且預計在下週將舉行競走和馬拉松比賽時,最高氣溫將會在31到34度之間。

男子20公里競走將於週四舉行,隨後是女子組以及接下來幾天的男子和女子馬拉松比賽。

高溫一直是奧委會關注的問題,對此他們製定了一些對策,包括架設噴霧站以及提供冰背心。

東京當時在申辦奧運會時曾表示,日本夏季氣候是「天氣溫和以及陽光明媚」,將是選手「發揮最佳表現的理想氣候」,但如今許多參賽者都因天氣炎熱表達不滿。

東京奧運首席執行官Toshiro Muto承認「這是我們需要警惕的事情。」他說:「到目前為止,已有30名參與奧運會的人因『熱疾病』接受治療,受影響的主要是奧運會工作人員和志工,沒有人出現嚴重的症狀。」

雖然奧運會過去曾在比東京更熱或更潮濕的地方舉行,像是雅典和北京,但東京的夏季高溫令人不適,有時甚至是致命的組合。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