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節奏跟著對方走 林祐賢無緣爭冠

作者: ‧ 2016年10月15日 18:37
林祐賢。(羽協提供)
林祐賢。(羽協提供)
在許仁豪稍早於2016中華台北大師賽男單四強賽落敗,另一位搶進台北大師賽男單四強的林祐賢,成為地主爭取男單決賽門票最後希望,可惜林祐賢經過50分鐘激戰,9比11、11比6、3比11、10比12飲恨馬來西亞選手劉國倫。

林祐賢說:「自己太急了,太快想把球處理掉,而對手也很快,一直趕我、壓迫速度,逼我趕快出手,變成我跟著他的節奏。假如能夠打我自己的節奏,他會快不起來,結果我跟著對方走,有很多球只能應付過。」

其實第4局林祐賢曾取得5比2領先,若穩穩守住這局,就能進入第5局決勝負,可惜接著被劉國倫連得5分而被超前,林祐賢回應:「一開始也是慢慢的,但被我得了幾分後,對手就開始改變出手節奏,雖然我試著跟上節奏,但忽略了自己球路固定,沒有去變化我的球路,在一些處理球方面,對手經驗確實比我好。」

「有好幾球就算我有判斷到,但劉國倫的球下來夠快,又很刁鑽,所以很難應付,此外,自己在推球上力道不夠,有時會不想出界而收力,變成出去的球只到半場,若能推到位,或許就有較好的機會。」林祐賢如此說,「而劉國倫在防守完球拍很快就又拿起來準備反攻,他這一點的反應相當快,也讓我從中學習到這種處理球的方式。」

林祐賢認為,若能打到第5局,勝負就難說了,「對手比賽後面體力也是有點下滑,例如在第4局他加速也是一段一段的,只是又被他加速搶分成功,自己打到四強算是美中不足,本戰應該是有機會贏的。」

台北大師賽明天的男單冠軍賽,將由劉國倫和印度Sourabh Varma爭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