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氣氛不受完封影響 麥寮「開心打球」

作者: ‧ 2016年11月02日 20:03
雲縣麥寮陳裕仁。(學生棒聯提供)
雲縣麥寮陳裕仁。(學生棒聯提供)
以社團球隊之姿打進全國賽的雲縣麥寮,今天(2日)雖然遭到北市大理完封,不過總教練廖仕仁表示,「能打進全國賽球員就很開心了。」趁機帶他們出來走走也不錯。

本場比賽中大理在2局下靠著麥寮先發投手陳裕仁的4次四壞拿下2分,接著林子傑的三壘安打打下3分,單局灌進6分奠定勝基,最後就以9比0完封麥寮。

麥寮屬於社團性質球隊,因此在練習上雖然時間不多,相對的壓力也比較沒那麼大,總教練廖仕仁說道,這批球員大部分都是從二、三年級才開始練球,一開始沒有場地也會借用籃球場來練習,因此在打擊訓練上比較沒那麼確實,今天面對傳統強校大理,正是因為打不到球導致在投球上有些手軟。

其中國三的陳裕仁、林育峰從國小在巧固球校隊時就是好朋友,上了國中也一起進入棒球隊打球,身高差了10公分的他們笑稱自己是球隊中的七爺八爺。

社團性球隊缺少不了品學兼優的隊友,國二的李佳穎談到,除了認真打棒球之外,更要求自己每科要在70分以上,前陣子在打縣市資格賽時請了一個禮拜的公假,回學校後還怕跟不上進度導致段考考不好,他更提到現在最擅長的科目就是英文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