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不直接談奪冠 顏行書:陣容不等於冠軍

作者:倪芝蓉 ‧ 2016年11月07日 16:09
顏行書(圖左)。(籃協資料照)
顏行書(圖左)。(籃協資料照)
富邦勇士籃球隊本季來勢洶洶,季外積極補強,目前擁有18名好手,堪稱可排出「2套先發」,但總教練顏行書保持低調,強調陣容華麗不等於冠軍,會循序漸進,先挑戰隊史例行賽最佳戰績,闖進冠軍賽再努力拚金盃。

富邦今年除了從璞園找來「本土洋將」蔡文誠,還招攬前中華隊國手洪志善、台裔好手包提傑(T.J. Burke),並吸引宋宇軒、張伯維等人加盟,再與金酒達成交易,換到「噴射機」張宗憲,加上原有的陣容,各個位置齊全,人手相當充足。

儘管如此,顏行書多次被詢問都保持相同的低調,不直接回答奪冠意圖,「我們首先還是要挑戰隊史例行賽最佳的21勝9敗戰績。」不過他也表示:「當然我們對奪冠的渴望不用言喻,有例行賽最佳的戰績就一定要進冠軍賽、拿冠軍。」

顏行書強調,他也知道不是陣容華麗就一定可以拿冠軍,「陣容不等於冠軍,而是要天時地利人和,全員健康與凝聚力都很重要。」富邦領隊蔡承儒也說:「一步一步來,畢竟球季才剛要開始,我們人員都很新,還需要整合,但我們確實兵多將廣,希望能保持全員健康挑戰季後賽。」

顏行書還表示,其實富邦勇士一直都不侷限自己只是在拿冠軍,「我們希望有更深沉的意義,例如在公益活動,或是推廣台灣籃球,當然我們也要從自己球隊做起,進而影響台灣籃球環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