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本土洋將發威 富邦開季4戰全勝

作者:倪芝蓉 ‧ 2016年11月20日 22:09
富邦蔡文誠(中)。(籃協提供)
富邦蔡文誠(中)。(籃協提供)
蔡文誠全場20分11籃板3助攻2抄截的數據,完全不輸給李恩(Liam McMorrow)的17分14籃板,「本土洋將」發威率富邦勇士以74比70逼退台銀,開季4戰全勝,傲視全聯盟。

蔡文誠另有8次失誤,富邦總教練顏行書笑稱:「這數據有點像NBA休士頓火箭隊的James Harden,文誠對我們球隊非常重要,關鍵時刻還是會相信他。」富邦上半場打完還落後9分,但蔡文誠第4節8分貢獻,以及重要的4罰全中,助隊演出逆轉勝。

蔡文誠說:「上半場團隊進攻不順,防守沒照著比賽計畫,打得有點辛苦,下半場照計畫走,就比較順利;至於自己則是失誤有點多。」

季前就被視為奪冠熱門的富邦收下4連勝,開季走得頗為順暢。對此,顏行書謙虛地說:「如果我們真的強到像大家說的那樣,那比分不會是這樣。」不過顏行書也認為,這4場比分接近的比賽對富邦幫助非常大,「我們整合比較慢,這幾場比賽能讓我們重新檢視自己、發現缺點。」

蔡文誠也表示:「雖然過程不是很好,但至少是贏球,尤其這場配合感覺比前3場好,才真的有team(團隊)的感覺,相信會越來越好。」

台銀惜敗給強敵富邦,總教練許智超肯定球員表現,但他也對裁判尺度提出質疑,「這場就是輸在裁判,尺度不一樣,影響球員心情,我們會尋求管道反應,不然台銀的球員一直被欺負。」

余純安為台銀貢獻14分,但讀秒階段的要命傳球失誤斷送翻盤機會。余純安自責地說:「阿詳(陳順詳)受傷、喇叭(張博勝)狀況不好,我很想頂起來,但自己太不穩,有很多失誤是可以避免的,簡單傳球沒做好,有時又太想要攻。」但他也表示,「失誤當下雖然比較down(失落),但日子還是要過,明天就沒事了,目前只打4場,還有26場要打。」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