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洪志善超大號3分球 富邦大勝台啤

作者:倪芝蓉 ‧ 2016年12月22日 20:35
洪志善(圖右2)。(籃協提供)
洪志善(圖右2)。(籃協提供)
中場從後場接近3分線上的距離投進超大號3分球,富邦勇士後衛洪志善的關鍵1擊帶動球隊氣勢,加上下半場開局再補1槍,助隊終場96比72大勝台啤,一掃近況不佳的陰霾。

富邦賽前近4場吞3敗,前役對璞園更寫下創SBL紀錄的團隊最少2助攻,身為球隊最有經驗的老將,洪志善與蔡文誠從己身做起,「這週練球我們就一直告訴大家要溝通、要講話,所以今天無論場上場下都可以看到我們一直在喊,讓年輕球員更放開。」洪志善說。

除了扮演指揮官,洪志善更以行動激勵士氣,他在中場投進壓哨超大號3分球,讓富邦從個位數領先一下變成11分優勢。洪志善表示:「那球就是很順,出手覺得很直,應該是生涯投進最遠的1顆。」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賽後則是不滿地說:「我最不滿意就是那顆球,球員不應該時間還剩1秒多卻不去守,讓他們氣勢整個都起來。」結果洪志善第3節開局又飆1顆,台啤落後達14分,閻家驊表示:「輸到14分時我就知道我們危險了,對方越打越好、我們卻越打越急,後面根本變成半垃圾時間。」

富邦總教練顏行書則稱讚球員此役攻防都有進步,「防守有更好的溝通,進攻有自信,球的流動也比前幾場好。」富邦共6人得分達雙位數,以蔡文誠的18分最高,洪志善11分、宋宇軒14,洋將李恩(Liam McMorrow)、張伯維與林孟學各贊助10分。

值得一提的是,富邦前場僅2助攻,本戰光是林書緯就貢獻10助攻,洪志善說:「這才是去年的林書緯。」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