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三分球大賽2連霸 于煥亞史上第2人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1月21日 17:09
三分球大賽冠軍于煥亞。(主辦單位提供)
三分球大賽冠軍于煥亞。(主辦單位提供)
繼前裕隆好手李學林在第3、4季SBL明星賽連續三分球大賽冠軍後,台啤射手于煥亞今年也衛冕成功,成為SBL史上第2位在三分球大賽連霸的球員,他更放話,明年將挑戰史上首次3連霸!

本屆三分球大賽共有12人參加,最終林力仁、賴柏霖、洪志善、呂政儒、盧冠良與于煥亞進入決賽。首輪就投進最高18分的于煥亞決賽壓軸登場,手感卻沒受到天氣低溫影響,再飆20分成功衛冕。

于煥亞昨天就特別進行1小時特訓,今天賽前也把握熱身機會動起來,他說:「在前1個技術挑戰賽就發現如果手感很冷會沒辦法控制球,所以熱身時盡量讓身體動起來,決賽前也一直在下面搓手。」

于煥亞表示,決賽輪時,他邊投邊算自己後面還需要幾投幾中才夠,「前面我好像才進9分,還好第4點除了彩球都進,第5點全進才能奪冠。」于煥亞謙虛地說:「這還是需要一點運氣啦,像呂政儒、洪志善應該都是太冷、手感不好。」

于煥亞成為繼李學林後,史上第2位連霸三分球大賽的球員,于煥亞也高呼:「有紀錄就要挑戰一下,明年當然要挑戰3連霸!」而這也是于煥亞自高中、大學到職業生涯以來,4次參加三分球大賽都封王,奪冠率仍維持100%。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