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麥總難得感性 坦言最初討厭陳子威

作者: ‧ 2017年02月26日 00:34
璞園陳子威、麥班達(圖中)。(籃協提供)
璞園陳子威、麥班達(圖中)。(籃協提供)
璞園總教練麥班達今天(25日)球隊以66比60擊敗台啤賽後,除了感性地發表了對陳子威的感謝之外,更語出驚人地表示:「其實剛開始滿討厭他的。」

今天璞園中場舉辦了陳子威的引退儀式,除了陳子威的一段感人致詞外,賽後麥總也談到他的子弟兵即將引退,坦言:「那時候剛認識還在達欣的子威,其實我滿討厭他的,到了璞園第一年也沒打出來。」

在陳子威融入球隊的文化後,談到現在的關係,麥總表示:「在我接總教練的時候,我們的關係又改變了。」

「這2年其實我滿依賴他的,常常問他一些總教練的問題。」麥總更笑說:「子威曾說在接台師大之後就沒機會打中華隊了,不過我覺得他不用擔心這個問題,明年專職當總教練後,繼續下去遲早會接下中華隊教練的棒子。」

「他很了解球員心態、也很願意學,不論是跟許(前璞園總教練許晉哲)、我,或是跟籃協去美國學了很多東西,我真的覺得2、3、4年後,他真的是一個不錯的人選。」

對於麥班達的厚愛,陳子威直呼不敢當,強調「會先把該做的事做好。」陳子威接下來將到政治大學任職並帶領籃球隊,他說:「我一生就兩個夢想,一個是中華隊、另一個是當老師,現在都成真了,我會先把該做的事做好。」

至於今天的引退儀式,麥總也直言:「其實太早了吧,我們還有11場比賽要打,現在說這些太肉麻了。」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