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生涯最終戰? 吳永仁哽咽不鬆口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3月07日 23:11
富邦吳永仁(中)。(籃協提供)
富邦吳永仁(中)。(籃協提供)
富邦勇士今天(7日)以78比79輸給璞園後,宣告本季提前結束,而這也代表可能將是今年合約到期的老將吳永仁的最後1役。對此,吳永仁並未鬆口自己的下一步,卻對於落敗感到相當可惜,賽後談話甚至數度哽咽。

34歲的吳永仁是SBL「元老級」球員,生涯初期待在台銀,隨後曾轉戰緯來獵人、台灣大雲豹(富邦勇士前身)與台啤等隊。吳永仁在第9季打完後離開台啤,回鍋台灣大到現在的富邦也待了5年。

本季打完與富邦合約就到期的吳永仁今天在對璞園之戰,繳出個人本季單場新高11分,差點助隊逼出第5戰,可惜富邦最終還是以1分之差落敗。吳永仁賽後落寞地表示:「沒想到我今年第1次走進賽後記者會,就也是最後1次了。」

吳永仁表示,璞園是相當可敬的對手,反觀富邦則有很多新球員、是第1年磨合,確實還有許多要學習,「但我也想鼓勵大家不要放棄、繼續努力,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的。」

至於自己合約結束的下一步?吳永仁沒給明確答案,「我有可能繼續當球員,或轉教練,甚至第3種發展也有可能,我真的還不知道。」但談到有可能就這樣結束生涯,他也難掩失望甚至哽咽地說:「真的很可惜。」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