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Rizzo衝撞捕手違規 Maddon:規則模稜兩可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6月21日 10:25
Anthony Rizzo(後)與Austin Hedges(前)。(達志影像資料照)
Anthony Rizzo(後)與Austin Hedges(前)。(達志影像資料照)
芝加哥小熊Anthony Rizzo昨天(20日)在本壘攻防戰中撞傷聖地牙哥教士捕手Austin Hedges,賽後Rizzo與小熊總教練Joe Maddon都表示,他們認為這是合法的衝撞。但今天Rizzo表示,他接到來自大聯盟主席辦公室的電話,告訴他那球他確實違反規則,不過不會有後續的懲處。

在昨天6局下的本壘攻防戰中,Hedges接球時有讓出本壘,但Rizzo仍撞上Hedges。由於Hedges被撞傷退場前完成觸殺,因此裁判並未指出Rizzo是否違反規則。賽後教士總教練Andy Green怒批Rizzo違規偏離跑壘路線衝撞捕手,但Rizzo與Maddon都表示,捕手掌握球之後,跑者可以衝撞捕手。

不過今天賽前Rizzo透露,主席辦公室有打電話通知他,那球是違反本壘衝撞規則。而對此他表示:「那是直覺的動作,並非故意要傷害Austin Hedges、聖地牙哥教士球團,不是要表達什麼立場。這是很棘手的規則,有很多灰色地帶。聯盟已經檢視過,現在事情已經過去了。」

儘管聯盟做出裁示,但Maddon仍捍衛Rizzo的動作,指出問題是出在規則而不是他的球員:「首先,說這是骯髒的動作絕對是錯的,這不是骯髒的動作,只是這個模稜兩可的規則被創造出來之後,大家就被教要這樣說。那部分我放棄了,但這絕對不是骯髒的動作。」

「如果你仔細看,捕手接球之後就開始往Anthony的方向移動,這是他該做的。」Maddon說:「但我不知道Anthony該怎麼做,才能試圖安全得分。我們的目標是要安全得分,而我認為Anthony那樣做是最佳的方法。」

Maddon也明白表示,教士今天如果選擇採取報復行動,那就是太過份的行為。對此Green表示,他們本來就沒有報復的打算:「砸人能達到什麼目的嗎?不能,你只送打者上壘,讓他們有更好的贏球機會而已,那樣做就太愚蠢了。」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