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男雙4強兄弟鬩牆 李洋、李哲輝技高一籌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7月01日 20:06
李洋(圖左)與李哲輝。(張哲郢/攝)
李洋(圖左)與李哲輝。(張哲郢/攝)
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4強首戰由王齊麟/陳宏麟組合出線,確定決賽將演出台灣內戰,不過今天(1日)第2場男雙4強也上演兄弟鬩牆戲碼,李哲輝/李洋組合最終直落2以21比19、26比24擊敗盧敬堯/楊博涵。

首局中段在李哲輝殺球突破下取得11比7領先,雖然盧/楊兩人偶有佳作,卻無法將分差縮小到2分以內,由李/李配以21比19率先搶下1局。

第2局戰局有了變化,李哲輝幾次失誤讓領先方換成盧/楊組合,不過李/李慢慢追趕上來甚至反超,楊博涵此時建功把戰局帶入Deuce。Deuce階段領先分全數由李/李組合拿到,盧/楊只能拚盡全力追平,可惜最後仍24比26落敗。

李洋解釋今天兩人組合並不是單純為贏球而來,「我們狀況不好反倒對面比較好,彼此互相提醒姿態放低,贏不贏是其次,重點要拚,整體而言除了最後以外表現都不錯。」

雖然李洋認為狀況不錯,但李哲輝只為自己表現打60分,他說:「今天有故意放慢速度,跟他們(盧/楊)比快沒好事,捨棄我們原本有的,靠攻守轉換成功拿到不少分。」

首次在小巨蛋贏球就一路打進冠軍賽,李洋坦言:「真的沒有想到會進,而且一直能聽到加油聲,是很特別的經驗。心態上我想不會因世界排名高等別人衝擊我們,而是我們一樣放低姿態去衝別人。」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