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預賽壓軸戰紐西蘭 中華女籃誓言取勝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7月24日 23:05
中華隊林育庭(圖右)。(籃協資料照)
中華隊林育庭(圖右)。(籃協資料照)
此屆亞洲盃小組預賽最後一戰,中華隊將對上紐西蘭,今年瓊斯盃中華隊曾以79比60擊敗對方。相隔不到1個月,雙方再度於亞洲盃狹路相逢。中華隊球員出發印度前曾表示:「對紐西蘭這勝一定要拿下。」本場賽事將由Eleven轉播。

FIBA將大洋區併入亞洲區,紐西蘭為備戰亞洲盃,特地推派國家隊參加瓊斯盃,紐西蘭雖與中華藍還有日本都拿下4勝1敗的戰績,但比較對戰勝負與得失分多寡後,以第3名作收。

紐西蘭今年瓊斯盃曾打破日本隊的不敗金身,而她們的唯一1敗就是輸給中華藍,該場戰役Kalani Purcell獨得18分、且還抓下12籃板,表現出色。但中華藍林育庭更搶眼,單場砍進28分。當天賽後紐西蘭總教練Kennedy Kereama笑說:「已經嚴加看管林育庭了,還是被她破解。亞洲盃一定要贏回來。」

紐西蘭的得分好手非31歲的老將Micaela Cocks莫屬,今年瓊斯盃她場均15.8分,更在對上印度與日本的比賽皆攻下超過20分的得分。此外,Purcell則有場均10.2顆籃板的表現。2人都是需要多加注意的球員。

中華隊此屆亞洲盃與紐西蘭、朝鮮、中國同組,25日下午1時30分中華隊對決紐西蘭的賽事、下午3時45分韓國對決菲律賓的比賽將由Eleven轉播。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