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49分救援勇士 Curry射落塞爾蒂克

作者:賴意文 ‧ 2018年01月28日 14:23
Stephen Curry飆進本季單場新高49分。(達志影像)
Stephen Curry飆進本季單場新高49分。(達志影像)
Stephen Curry今天(28日)攻下本季單場新高49分,包括比賽最後1分多鐘內灌進13分救援,帶領金州勇士在主場以109比105擊敗波士頓塞爾蒂克,奪下3連勝,讓塞爾蒂克吞下近6戰中的第5敗。

Curry全場投24中16,包括三分球投13中8。光是第3節他就攻下18分,只比塞爾蒂克全隊少1分,帶領勇士逆轉戰局。比賽剩下1分45秒雙方平手時,Curry帶過半場在防守沒有貼上來之前就在三分線外一大步出手帶動攻勢,在最後這1分45秒灌進13分,帶領勇士以4分之差獲勝。

「1個2度獲選最有價值球員(MVP)的人,你好像就接受了他是當今最佳球員之一。」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說:「當他崛起,開始拿MVP的時候,也許是更大的故事。但也許大家每個晚上都有這樣的預期時,才是真正偉大的跡象。我們每晚都預期他會有這樣的表現。」

塞爾蒂克後衛Kyrie Irving此役表現也不差,攻下全隊最高37分,全場投18中13,其中三分球更是投6中5,但未能幫助球隊在這場東西區領先球隊對決的比賽中勝出。

「我這7年來都跟他(Curry)對戰。」Irving說:「他們現在有著特別的球隊,補進了KD,你們也看到他們如何從第1年奪冠轉化成現在這支2度奪冠的球隊。他們的板凳,所有人。對上他們永遠都是高水準的比賽。」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