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璞園打敗金酒 冠軍戰對富邦

作者:倪芝蓉 ‧ 2018年04月15日 20:49
陳堅恩轟下22分,助璞園晉級冠軍戰。(籃協提供)
陳堅恩轟下22分,助璞園晉級冠軍戰。(籃協提供)
賽前取得聽牌優勢的璞園不想戰線延長,手感火燙的陳堅恩轟全隊最高22分,帶出簡浩21分、彭俊諺13分,終場86比73逼退金酒,系列賽4比2搶下冠軍戰門票,將與富邦勇士爭奪金盃。

開賽蘇奕晉3分球、黃泓瀚「3分打」,金酒先站上8比2領先。璞園則靠著陳堅恩包辦7分追趕,隨後簡浩也加入戰火,陳堅恩再補3分球超前。雙方互換領先,璞園靠著施晉堯的幸運3分球,首節打完反以29比24領先。

第2節8分46秒,金酒洋將拉莫斯(Peter John Ramos)因動手推了吳岱豪被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璞園持續保有優勢。但蘇奕晉手感頗佳,上半場就拿14分,讓金酒又以42比41扳回。

金酒下半場還是靠著拉莫斯與蘇奕晉挑大樑,璞園也持續由陳堅恩抗敵,帶隊拉出一波14比3攻勢,小幅拉開為7分差。拉莫斯拒絕投降,努力咬住,吳岱豪則是投進壓哨中距離,讓璞園62比57進入決勝節。

施晉堯第4節再以幸運的打板大號3分球開局,隨後李啟瑋也再砍外線,璞園將領先分數擴大為雙位數。2隊接著互轟3分球,但球運似乎較站在璞園方,拉莫斯轟進25分白搭,金酒只能遺憾結束本季。

璞園與富邦的冠軍戰將在下週六(21日)於高雄巨蛋登場,2隊總教練麥班達與許晉哲的「師徒對決」也相當受到矚目。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