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讀英文最困難 高國豪常唸到坐不住

作者: ‧ 2018年05月22日 15:16
高國豪表示漸漸從讀英文中找到樂趣。(張哲郢/攝)
高國豪表示漸漸從讀英文中找到樂趣。(張哲郢/攝)
帶著「台灣最強高中生」稱號到美國闖蕩,高國豪今天(22日)參加訓練營受訪時透露,他在赴美這1年多來收穫最大的除球技外,大概非英文莫屬。從逃避溝通,到面臨生活上的不便,高國豪學英文學到後面反而讀出興趣,如今已經能主動找隊友聊天。

「我以前書讀比較少,去美國第1年真的很辛苦,光坐著唸英文3小時我大概就坐不住。」高國豪說,他先前參加Asia Camp時,當時外籍教練想要找他溝通,但因為語言不通而逃避,直到在美國生活大小時都得用上英文,高國豪耳濡目染下還是得硬著頭皮學英文。

想不到高國豪漸漸從讀英文中找到樂趣,還會自己在課餘時間主動拿起書來,講到旅美最大收穫,他率先想到的竟是英文而不是球技。

除語言外,飲食也是高國豪在美國的一大難題,他說:「可能每天都看到薯條、披薩,而且東西都很重鹹,但美國那邊的牛奶、牛排真的很便宜,我有時候就會買回家自己煮。」

高國豪說:「對於最強高中生我沒什麼特別想法,去美國就是從零開始,抱著學習心態,畢竟在那邊彈性好又速度快的人一堆。」

赴美首年高國豪就摘下過愛荷華社區學院12校聯盟單洲最佳球員殊榮,他說:「拿到這個獎真的滿不容易的,我自己也很驕傲,美國已經聚集很多菁英球員,我又可以在那週成為菁英中最好的1人。」

今天高國豪和台灣其他大學好手一同參加訓練營,和訓練營教練Dave Severns早在2年前就已相識,Severns也給他非常高的評價。Severns說:「他英文真的進步很多,我很希望未來能幫他找幾間大學,讓他能繼續往上打。」

松山高中教練黃萬隆則鼓勵高國豪,要他相信自己,並在球場、生活上都做好本份,取得隊友、教練信任後就會有上場機會。對於未來目標,高國豪表示,依舊希望能在NCAA打球,不管一級、二級都OK,期待自己能獲得好學校青睞,讓自己球技再突破。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