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走過3年前傷痛 澳網亞軍Kvitova重返巔峰

作者:葉芳瑜 ‧ 2019年01月27日 14:51
Petra Kvitova澳網居亞。(達志影像資料照)
Petra Kvitova澳網居亞。(達志影像資料照)

「對我來說,2年前我已經戰勝自己了,這很瘋狂,我不敢相信自己還能再次參加大滿貫決賽。」昨天在澳網女單銀恨的28歲捷克左手女將Petra Kvitova ,2016年曾遭歹徒砍傷左手動刀,一度以為自己無法再拿起球拍。

2016年時,曾有歹徒闖進Kvitova家裡,當時她在與歹徒的搏鬥過程中,用慣用左手抓住刀刃,奮力逃脫後報警,這也導致她左手5根手指被劃傷、韌帶斷裂。在日前澳媒公開的受傷照片中,可以看見Kvitova的肉被劃開,食指幾乎斷裂,當時醫生認為她只有10%的機會能重返賽場。

憶起3年前可怕的遭遇,Kvitova說:「我經歷過非常、非常多事情,我只想著能回到以前的水準就好,我知道這非常困難,因為我的手不可能100%好起來。」

2屆溫網冠軍Kvitova,昨天展現超強韌性,總共化解了4個冠軍點,與對手激戰2小時27分鐘才輸球,雖然中斷了自己在WTA決賽的8連勝,無緣在澳網女單封后,不過Kvitova的世界排名將由第6重回自己生涯最佳第2,僅次於新科球后大坂直美。

此外這也是Kvitova自2014年溫網奪冠後,睽違5年再度闖進大滿貫決賽,浴火重生的Kvitova賽後情緒激動、一度哽咽,她說:「謝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我才能重拾球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