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百盜最難 張泰山:有看過胖子跑這麼快嗎?

作者:葉芳瑜 ‧ 2019年02月02日 19:04
黃忠義、張泰山出席中職特展活動。(葉芳瑜/攝)
黃忠義、張泰山出席中職特展活動。(葉芳瑜/攝)

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今天(2日)舉辦「猛牛打線見面會」,特邀前興農牛球星黃忠義、張泰山到場與球迷互動,談及2人同為「千安百轟百盜」俱樂部的成員,張泰山認為百盜最難,他笑說:「你有看過胖子跑這麼快嗎?」

張泰山與黃忠義生涯都達成「千安百轟百盜」的紀錄,張泰山的2134安、289轟更是聯盟紀錄,談及輝煌成績,張泰山認為百盜最難,他笑說:「你有看過胖子跑這麼快嗎?」不過他也補充,自己更在乎打點。

張泰山認為,雖然在台灣的棒球文化裡,更重視打擊率、全壘打,但是打點能最直接影響球隊勝負,「全壘打當然振奮人心,但是有跑者在壘上,那壓力才是最大的,所以打點能突破1000多分很開心,起碼最在乎的紀錄有達到。」張泰山生涯打點1338分也是中職第一。

黃忠義則指出,百轟最難,因為自己當時身為球隊開路先鋒,責任是上壘、用速度破壞對方守備,他說:「泰山是中心打者,需要替球隊建功,所以更需要打點,最主要還是角色不同。」

黃忠義認為,以張泰山的資質、速度,不管是千安、百轟、百盜都非常簡單,因此他的目標就是製造更多打點。活動中聊得太過起勁,黃忠義也笑稱自己是「球評上身」。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