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沈奕君奪國際賽首金 父親提點相信自己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07月27日 20:37
沈奕君。(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沈奕君。(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2019「亞太青年暨青少年柔道錦標賽」於今(27日)盛大展開,參與44公斤量級沈奕君,在金牌戰成功撂倒印度選手Mansi。她當下開心表示:「這也是我在國際賽首面金牌。」沈奕君補充:「爸爸要我相信自己很強。」

回顧晉級之路,沈奕君在4強戰僅花14秒就成功擊敗韓國選手Kim Min Je最為精采,但她卻透露4強戰才是整個賽事難關,「我看她第1場對上蒙古選手,1個內腿連蒙古選手都直接被她摔。當下很怕萬一我不小心被她抓到,我就死定了,壓力還大到有點小哭出來。」

沈奕君補充:「上場前有觀察到她的弱點,所以我第一時間就用大外割衝她,本來是判半勝,但後來裁判改成IPPON(一勝),心情就很開心。如果判半勝的話,我後面還要跟她拚3分多鐘,那就會很恐怖。」

談到冠軍賽,沈奕君表示:「我覺得對手比較緊張,感覺她身體很硬,一坐進去她就翻過去,所以我覺得對上韓國選手比較緊張。」

身兼父職與教練的沈家成,在賽前也向女兒交代:「照著節奏打,搶手不要被對手抓到背後跟腰,穩穩的摔,寢技防守好。」沈奕君說道:「爸爸說我都輸在我自己,要我相信自己很強。」

成功奪下金牌後,沈奕君將代表台灣參與9月份的哈薩克世青賽。接下來會回到枋寮高中進行暑訓,她打趣表示:「接下來訓練就要看老爸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