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回顧NBA職業生涯 林書豪哽咽難過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07月28日 00:17
林書豪。﹝圖/GOOD TV 提供﹞
林書豪。﹝圖/GOOD TV 提供﹞

林書豪今(27日)舉辦「The Waiting Game-等待的藝術」分享會,針對過去1年,林書豪表示:「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能成為我想成為的球員,但連續8年夢想落空。」當回顧這一段歷程,林書豪忍不住在台上哽咽1分鐘,台下數度響起鼓勵的掌聲。

在榮獲NBA總冠軍戒指之前,林書豪歷經漫長等待,他表示:「我最大的夢想,不是獲得金錢和名聲,而是成為我認為我可以成為的球員。」他補充道:「在林來瘋之後,我持續遇到許多艱難。當被交易到籃網隊渴望機會出現,沒想到在球季第1場比賽就受傷,第2年的傷勢更重。」

季中轉隊到暴龍隊,卻是林書豪投籃命中率最糟1季,林書豪忍不住流淚,「這真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人生真的好艱難。我總是想以正確方式去達成夢想,每1年都期盼,但感覺每1年是更艱難。成為自由球員是艱難的過程,感覺像是被NBA放棄。」

林書豪也提到這次亞洲行對他而言並不容易,「我不是常哭的人,但今年在亞洲行前,我崩潰哭過3次。」林書豪坦誠的說,「其實很多時間我都想放棄,甚至不想自己的孩子進NBA,也覺得自己不配得到總冠軍戒指。」

幫助林書豪度過艱難3個信念,不要放棄、不要妥協、不要失去盼望。他表示:「今天來到你們面前,我的心是碎的。我可能永遠沒辦法成為我想成為的球員,但我仍可以擁有自由。當你知道你是誰,你不是誰就不重要。」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