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富邦2連戰吞敗 曾文鼎:不是藉口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11月17日 19:08
曾文鼎。(資料照)
曾文鼎。(資料照)

連續2天在主場出賽的富邦勇士,體能明顯受到影響,終場90比91不敵來訪的馬來西亞猛龍,吞下ABL隊史首敗。但「大房東」曾文鼎認為,2連戰不能當成藉口,期待球隊盡早調整、適應節奏。

考量假日票房因素,富邦本季主場幾乎都是在週末的2連戰,今天(17日)首度接受挑戰,沒能頂住壓力。總教練許晉哲坦言,體能確實受到影響,「CBA、NBL都沒有2連戰,所以像是林志傑應該從退出中華隊後,4年沒打過2連戰了。」

林志傑此役僅14分4助攻進帳,3分球4投0中,他同樣認為自己狀況有因2連戰下滑,「應該要有更明確的打法並配合戰術,少一點自己運球,對體能的消耗沒那麼大。」林志傑表示,賽季才剛開始,還有時間調整,也要讓隊友間的配合更有默契。

富邦本戰以梅奧(O.J. Mayo)的23分最高,許晉哲認為他狀態逐漸回溫,相信以他的實力與經驗是沒問題的。而第4節沒力的布拉(Sim Bhullar)腳踝有傷在身,但許晉哲表示會再給他時間調整。

先發的曾文鼎貢獻7分4籃板3火鍋2抄截,他則認為,2連戰不能當成輸球藉口,「賽程是1個多月前就出爐了,包括平常生活、練習作息都得自己調整適應,不能推給賽程。」也期待球隊繼續進步,準備下役主場11月29、30日的比賽。

而富邦開幕2場比賽進場觀眾分別為7000人及6700人,票房收入為400萬元與250萬元,加上2天商品銷售120萬元,總計開幕週進帳770萬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